河南师范大学90周年校庆公告(第二号)

时间:2013-08-14浏览:2183设置

  

©关于发布河南师范大学90周年校庆标识的通知

各单位:

为喜迎学校九十华诞,充分体现校庆主题,全面展现学校形象,我校于20126月开始组织美术学院师生,特别是设计专业的师生,开展校庆标识设计工作,至10月共设计出校庆标识方案76件(组),美术学院从中推荐出23件(组)作为候选作品,另有一家文化传播公司设计了1件校庆标识作品,经过初审,确定2件设计作品,报学校审定。2013715日,经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美术学院2009级设计专业谢娜娜的作品为河南师范大学90周年校庆标识。

校庆标识征集是学校校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确立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象生动的校庆标识,能够增强广大师生、校友的归属感,促进社会各界人士对学校的认识和了解。河南师范大学90周年校庆标识为学校90周年校庆期间使用的统一标识,主要用于学校校庆期间各类活动现场、出版物、纪念品、印刷品、宣传品等。版权归河南师范大学所有,各单位、部门和个人使用必须获学校授权,同时不得随意更改原图,不得擅自解释标识含义,不得将其作为90周年校庆以外的用途使用,违者必究。

附:河南师范大学90周年校庆标识及标识寓意

河南师范大学90周年校庆筹备领导小组

20137

 

 标识寓意:

1.标识以“90”的艺术变形所得。其中“9”是用三条飞舞的丝带组成,“三”源于老子语录“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寓意河南师大生机勃发,也体现出河南师范大学培育良才的办学宗旨;整个“90”变形为艺术效果后的“心形”,体现出河南师范大学全体师生心系师大,用真心热爱师大,用爱心关怀师大,用恒心报答师大。

2.该标识“90”中共运用五条丝带组成,表达了河南师范大学诚邀五湖四海校友、各级领导、各界友人一起参与90周年校庆。标识倒看是一个艺术化的“抱拳状”,更进一步体现出河南师范大学的诚挚之心。

3.该标识主要以亮红色与橙色为主,打破传统的深红色,大胆采用亮红色,使整个标识不再沉闷;与橙色相呼应,使整个标识更加活泼,带来的是积极向上,健康活泼,更能体现河南师范大学莘莘学子的意气风发。

 2012 http://www.xxhsd.com河南师范大学   版权所有    【后台登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