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十年风雨路 笑谈法院师生情

时间:2018-06-28浏览:878设置


十年风雨兼程.强歌不辍;十年再聚母校,携手同行。623日上午,法学院迎来了2008届法学专业、国际政治专业的校友,毕业十年重聚母校。师生们相聚在崇法楼301会议室,共叙师生情、同窗谊。河南师范大学校友会办公室主任魏海琴,法学院院长王鹏祥,党委副书记葛照金,副院长韦留柱、于庆生,教师代表张荣现,巫修社,王晓慧,黄娟,曾凡伟参加了座谈会。


魏海琴代表学校对返校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母校的发展状况和所取得的成就做了简要介绍。她指出,学校的发展与校友们多年来对师大精神的传承与发扬,对学校建设的贡献与支持密不可分。学校会一如既往的支持校友们的事业 ,也希望同学们能常回母校看看,增进彼此情谊,做永远的师大人。

法学院院长王鹏祥致词。他谈及, 十年来,法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这其中,离不开老师们的辛苦耕耘,同样也离不开校友门的共同努力。对于正值事业上升期的校友们,他给予了高度的关心和爱护,并提出三点希冀:一是要关爱身体,用更愉悦的精神和健康的身体托起家庭的重担,实现人生的理想。二是坚守法律的底线。在实现法治化的漫漫长路中,不畏强权,忠诚法律,用最朴实的态度捍卫法律的尊严。三是要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无论走到何处,都要心系师大,支持母校,做师大发展的中坚力量。

座谈会上,校友们怀着激动地心情,逐一分享了这十年来的奋斗经历和工作心得,并对母校和老师表示表心的感谢。校友代表闫帅锋用一副对联表达了他的心声,上联为“穿法抱,执法槌,掌法律,法比天大”,下联为“听民诉,解民忧,慰民心,民事非小”,横批司法为民”。简单的文字却饱含着对法律的重视,对公平正义与为民服务的追求。一届届法律人将会以此为准则,树立正确的人生方向。

聚会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重游母校,再拾回忆。住宿楼、教学楼、图书馆、自习室等地方,大家回顾并再现了无数校友们生活过的点点滴滴。操场上,分组进行了篮球赛、足球赛、羽毛球、投篮比赛等,再次勾起了难以忘怀的关于青春与梦想的记忆。

回顾峥嵘岁月,重温师友情谊。从昔日入学时的懵懂无知,到如今相聚时的侃侃而谈,虽经历不同风雨,扎根五湖四海,但彼此牵挂的心、难忘母校的情却历久弥新。

相隔虽远,光阴却长,许下相见的承诺,来年再相聚在师大,共叙师生情。

  (法学院马淑明高赛娅/李佳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