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举行“扬帆计划”奖学金颁奖仪式

时间:2018-06-13浏览:1136设置


忆当年,求学师大难忘师长培育恩;再回首,回馈母校助力学子扬帆梦。611日中午,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在物理北楼C103室举行物理98级校友“扬帆计划”奖学金颁奖仪式。“扬帆计划”奖学金委员会代表、学院相关负责人,2014级获奖学生,各年级优秀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颁奖典礼。

学院党委书记李清富致欢迎辞,他对奖学金的设立表示感谢和欢迎,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扬帆计划”奖学金委员张克磊详细介绍了“扬帆计划”奖学金设置的背景与初衷、资金的来源与筹措、选拔标准与流程等,并代表98级物理学全体学生表达对母校老师的感恩、对获奖学生的祝福。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明银宣读了《关于授予刘肖梦、吴甜甜等五名毕业生为“扬帆计划”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并鼓励同学们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三有青年。

学院领导和奖学金委员会代表依次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吴甜甜代表获奖学生发言,他表示要心怀感恩、砥砺前行,争取在今后的求学和工作中做出优异成绩,绝不辜负母校的培养和教育。98级辅导员李立新深情回忆了98级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并为他们在工作岗位上取得成绩及设立奖学金的义举表示欣慰和骄傲。2014级毕业生辅导员王春勉励同学们跨出师大校门、肩负师大荣辱,以后常回母校看看。

最后,李清富向“扬帆计划”奖学金委员会和全院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奖学金委员会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支持母院,实现该奖学金的规范化、持续化、品牌化运作;二是希望获奖毕业生能够志存高远、锐意进取,努力成为“品学兼优、情怀母校、心系家国”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三是希望全院师生勤奋努力、刻苦钻研,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世界知名、全国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颁奖仪式结束后,学院领导与奖学金委员会代表、获奖学生、与会学生代表等一起合影留念。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王丹云)

“扬帆计划”奖学金简介:

“扬帆计划”奖学金由1998级物理学专业毕业生发起和筹措,旨在对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物理学专业品学兼优、基础扎实、锐意进取、理想高远的优秀本科毕业生学生进行奖励,鼓励学弟学妹们认真学习、刻苦工作、努力奋斗、坚定信仰,成为对物理学专业、学院、学校和社会发展有重大贡献和有影响力的人才。本奖学金第一期实施时间为2018年至2022年,四年共筹集资金6万元,每年对符合条件的5名优秀毕业生进行奖励,每名学生奖学金为3000元。第一期结束后将继续该奖学金的运作,并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扩大资金数量和获奖比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