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冯建军教授入选2017年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时间:2018-07-27浏览:2351设置

我校教育系(现教育学院)1986级校友冯建军教授,入选2017年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冯建军,男,1969年生,教育学博士,1986-1990年在我校教育系(现教育学院)学习。现为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南京师范大学道德教育研究所所长、教育学原理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国家教材委员会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马工程《教育学原理》教材编写组首席专家、中国教育学会理事、中国教育学会中青年教育理论工作者分会副理事长、全国教育基本理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德育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人大报刊复印资料《中小学教育》和《南京师大学报(社科版)》《教育学术月刊》等学术刊物编委。

冯建军教授主要从事教育基本理论、教育哲学和道德教育原理研究。多年来围绕着人的发展与教育这一主线,着眼于人的类特性、社会性和个体性,研究类主体教育、公民与道德教育、生命与生命化教育,构建系统的教育人学理论,并将教育人学的思想广泛运用于教育问题的分析。2000年以来,在《教育研究》《高等教育研究》等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0余篇,71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教育学》等转载,出版学术专著11部,研究成果获得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第五届全国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第七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青年奖,首届明远教育奖(研究类),江苏省第十二届、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2次。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香港爱国实业家李嘉诚先生为提高中国高等学校学术地位,振兴中国高等教育,共同筹资设立的专项计划。“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与“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英才开发计划”等共同构成国家高层次人才培养支持体系。“长江学者奖励计划”每年聘任特聘教授150名,聘期为5年;讲座教授50名,聘期为3年。“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实施以来,成效显著,已经成为国家重要的高层次人才计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