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84届校友罗士喜教授、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院长应邀回母校讲学

时间:2019-04-18浏览:2396设置

    4月13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我校数学系84届校友、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院长罗士喜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在数学学院报告厅作了题为“数学思维品质与人生”的专题报告。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文安主持。

  讲座伊始,罗士喜深情回忆了自己当年在校的求学岁月,分享了成才发展的历程和心得体会,表达了对党和国家、学校的深厚感情。他对母校发展建设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高兴,并表示十分乐意与广大校友共同为母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他指出,数学应用具有广泛性,“宇宙之大、粒子之微、火箭之速、化工之巧、生物之谜,无处不用数学”。他表示,数学思维品质与人生三观的形成也有直接联系,数学思维有助于学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帮助其走正人生之路。罗士喜还从数学思维的深刻性、广阔性、灵活性、批判性、目的性、创造性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深层次地阐述数学思维品质的意义,希望大学生要形成“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思维体系,学会用批判性的眼光和逆向思维多角度地看问题,也要敢于创新,培养创造性思维。


  刘文安表示,此次讲座视野开阔、内容丰富、讲述精辟,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讲座对数学学习的应用及意义有一个深刻的认识,早日在数学学习中找到乐趣并树立远大目标,让优秀校友的成功榜样激励同学们成长成才。


校友简介:

  罗士喜,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84届校友、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1980年9月,入读河南师范大学,1984年7月毕业后到平顶山学院(原平顶山师专)任教。1995年,任平顶山师专职教部主任。1996年,任平顶山师专成教部主任。1998年,任平顶山师专五年制实验班教育部主任、校长助理。2001年,任平顶山师专副校长。2014年,河南工学院(原河南机电高等专科学校)校长。2017年10月,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河南省新长征突击手,河南省优秀青年新闻人物,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平顶山市跨世纪学科带头人,平顶山市优秀社科专家,优秀科技专家。2011年河南电视台大型电视直播节目“中原正春风”之平顶山篇,特邀嘉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