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朱宝光、张丽雯将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赵畅发布时间:2015-05-27浏览次数:1157

       为发扬和传承国粹京剧艺术,推动高校传统文化教育,提高当代大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河南师范大学艺术教育委员会特邀请原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副团长、京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著名马派老生朱宝光老师和北京京剧院著名张派青衣,国家一级演员张丽雯老师来我校讲学。届时,两位艺术家将带来精彩的京剧唱段,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题 目:品味经典,传承国粹

——《国粹艺术赏析》

 主讲人:朱宝光 张丽雯

 时 间:201562日晚7:30

 地 点:帕瓦罗蒂音乐厅

 主 办:河南师范大学艺术教育委员

 承 办:音乐舞蹈学院团委

 京昆艺术研习社

 

主讲人简介:

朱宝光:

原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副团长、京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大校军衔,中国戏曲表演学会理事。40年的舞台实践他成功塑造了近百个不同性格不同年代的传统和现代人物,主演过《四进士》、《借东风》、《红灯记》等剧目,多年来随团出访足迹踏遍亚、欧等国家地区。

张丽雯:

北京京剧院著名张派青衣、国家一级演员,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常在中央电视台11频道《跟我学》栏目教唱京剧。常演剧目有《秦香莲》、《玉堂春》、《红鬃烈马》、《西厢记》等,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她多次前往美国、法国、日本等国进行文化艺术交流及演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