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者:赵畅发布时间:2017-06-12浏览次数:146

610日,在全国第十二个文化遗产日到来之际,由我校党委宣传部、艺术教育委员会、档案馆、中原非遗研究中心主办,大学生非遗保护协会承办的文化遗产进校园系列活动如期举行。上午九点,在万人餐厅西门外举行了开幕式。档案馆馆长赵启才、中原非遗中心主任丁永祥分别作了讲话。随后师生们参观了布贴画、面塑、剪纸、香囊等展览。晚上八点,在校训石广场举行了五彩皮影表演。首先由“非协”同学为大家表演《鹤与龟》。虽只有两天的学习,但同学们演得像模像样,受到了艺人和观众的一致夸赞。随后长垣五彩皮影艺人吕心海师傅为大家表演了《七品芝麻官》《秦香莲》《铡赵王》《抬花轿》选段。最后,打斗激烈的《战洛阳》把演出推向了高潮,观众们大呼精彩。

通过相关活动,师生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有了亲密的接触和直观的了解。不少同学表示,今后要更多地关注文化遗产,为祖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姜历珂 张楚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