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河南省“戏曲进校园”活动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者:赵畅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215

118日,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等部门联合主办,我校承办,河南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倾情演出的2017年河南省“戏曲进校园”活动在音乐厅成功举行。

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包含戏曲知识讲座、两场戏曲专场演出等内容。校艺委主任李雪山副校长、张伟副主任、校团委、校党委宣传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50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开场前,校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张伟在欢迎辞中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河南省曲剧艺术保护中心艺术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对到场来宾进行介绍。李雪山副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河南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的基本情况,“戏曲进校园”活动开展的背景、意义,开展的艺术教育工作成果,并希望同学珍惜此次与戏曲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努力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和艺术审美能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大。最后,李雪山副校长再次对艺术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预祝“戏曲进校园”演出圆满成功!

戏曲知识讲座与折子戏专场表演同时进行。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曲剧表演艺术家付和尚、尚小双、刘艳丽,河南曲剧团优秀青年演员、河南省青年演员戏曲大赛金奖获得者连艺萌,优秀青年曲剧演员尚珍珍、董渊博、毛小宇等逐一登台,为我校师生带来了《挂画》《空城计》《黛玉葬花》《拷红》等中国传统戏曲名段。互动环节中,现场同学踊跃上台,向戏曲艺术家们学习了戏曲表演基本功中的“手绢功”,在艺术家们耐心的讲解和主持人幽默风趣的介绍下,现场师生不知不觉中学到了许多戏曲基本知识。

下午,河南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的多名优秀国家一级演员及青年演员共同表演了现代婚姻家庭戏剧《婚姻大事》。艺术家们以娴熟高超的表演技巧、节奏分明的情感拿捏、丰富多彩的人物造型,刻画了一个个灵动鲜活、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将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表现得淋漓尽致,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上的盛宴。活动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将演出一次一次推向高潮。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的举办,是一次丰盛的文化艺术盛宴,不仅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戏曲的魅力,净化了心灵,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了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和艺术审美能力,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师生们的民族自信心,激发热爱民族文化、热爱祖国的深厚情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