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水立方--我校学生合唱团受邀参加“BTV环球跨年冰雪盛典”活动

发布者:赵畅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201

  


1223日晚,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北京电视台承办的“‘天涯共此时·冰雪加速度’—BTV2018环球跨年冰雪盛典”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进行录制。我校学生合唱团在校艺术教育委员会张伟副主任及合唱团指挥师马文老师的带领下受邀登上了“BTV环球跨年冰雪盛典”的舞台。

不同于其它的跨年晚会,为响应三亿人上冰雪的政策号召,北京作为历史上唯一的双奥之城,此次跨年晚会北京卫视将以助力“2022年冬委奥运会”为核心,联合河北卫视及黑龙江卫视为冬奥助威。除明星大咖坐镇外,盛典别出心裁的特邀奥运冠军跨界助阵,力求在跨年晚会中打造一个独具特色的视听盛宴。

此次我校合唱团演出的节目是与著名歌手王力宏一同演唱《One World One Dream》及晚会压轴节目《心愿》。合唱团在距正式录制仅一周的时间才拿到曲谱,为了保证演出的完美呈现,同学们在合唱团指挥马文老师的带领下,克服困难,利用课余时间开展了集训,力求每一个细节上都能精益求精。1220日,距正式录制前三天合唱团到达水立方进行走台及联排。在北京的三天里,合唱团的同学们在指挥马文老师的带领下,每天早上在酒店外的空地上,顶着寒风熟悉动作;在水立方现场,即使每天的联排时间长达十几个小时,直至凌晨,同学们也毫无怨言,认真对待,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对待艺术力求完美、一丝不苟的专业素质和吃苦耐劳、服从大局的优良品质,并凭借扎实的功底与精彩的舞台表现,得到了编导团队与艺术家们的赞赏!

通过本次活动,我校学生合唱团不仅在专业方面有了新的提高、丰富了舞台经验、得到了提升和锻炼,更为未来登上更高的舞台,开创了良好的开端!此次活动,扩大了我校的影响力、展现了我校师生的良好形象,加深了我校与主流媒体的合作!

BTV环球跨年冰雪盛典”晚会,将于20171231日晚730在北京卫视播放,敬请广大师生届时关注!

  

                                                              校艺委   赵畅  刘晨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