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三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中获佳绩

发布者:赵畅发布时间:2018-08-28浏览次数:214


821日,“第十三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在武汉理工大学拉开帷幕。本届京剧演唱研讨会以“国粹引领文化 艺术点亮人生”为主题,汇聚了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大学等70多所高校的500余名师生和230余个剧目参赛。

我校有5位同学参赛,1位教师参演,为大会献上了京剧剧目《铡美案》《钓金龟》《牡丹亭》等经典唱段。经过六天的激烈角逐,该届演唱研讨会于826日落下帷幕。我校京昆艺术研习社获得“优秀大学生京剧社团”称号。音乐舞蹈学院2017级研究生马龙演唱的《铡美案》得到了荀派京剧艺术表演家孙毓敏的称赞,荣获一等奖;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学生远洋演唱的《牡丹亭》、音乐舞蹈学院2016级学生牛娴演唱的《钓金龟》、美术学院2017级学生赵晓彤演唱的《春秋配》荣获二等奖;音乐舞蹈学院2016级学生王琼瑶演唱的《凤还巢》荣获三等奖。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我校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广泛开展各种校园文化艺术活动,此次比赛凸显了我校艺术教育的成绩,是我校大学生艺术教育活动成果在全国高校中的一次重要展示。

(校艺委 赵 畅 刘晨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