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河南省“戏曲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赵畅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211



1116日下午,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省文化厅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承办的2018年“戏曲进校园”活动在我校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立清,学生资助中心负责人与500余名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开场前,陈广文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介绍了河南省豫剧院一团的历史和河南师范大学近年来艺术教育的成果。陈广文指出,戏曲进校园活动是传承传统文化和经典艺术的重要载体,旨在培养青年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增强学生戏曲艺术素养和审美素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感谢河南省豫剧院一团为我校师生提供了这次难得的了解传统戏曲的机会,并预祝“戏曲进校园”演出圆满成功。

河南豫剧院一团的艺术家们表演了豫剧传统剧目《三娘教子》和《清风亭》。两部剧目通过孝与不孝的鲜明对比、悲与喜的相反结局,经过表演者们深情演绎,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然而然地播撒进师生的心中。演员们唱腔铿锵有力,大气磅礴、抑扬有度,曲调诙谐欢快,演绎着中华民族传统孝道的典例,显示出特有的中原文化艺术魅力,受到现场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让广大师生领略了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增长了戏曲知识,陶冶了情操,为提高学生艺术素养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在场师生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及所承载的丰富内涵,有助于增进他们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校艺委 刘晨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