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美育”课堂魅力——音乐舞蹈学院举办“高校舞蹈学科建设”学术交流会

发布者:赵畅发布时间:2023-07-12浏览次数:10

7月10日,音乐舞蹈学院开展“百年华诞·学术专场”系列讲座,此次讲座邀请著名舞蹈教育家、北京舞蹈学院原院长吕艺生教授担任主讲人。学院党委书记侯帅,舞蹈系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参加。活动由副院长魏波主持。

 交流会上,86岁的吕艺生教授作题为“高校舞蹈学科建设”的学术交流报告,他详细解读了教育部颁布的艺术教育新课标,并讲授了素质教育舞蹈与舞蹈美育的相关知识。同时结合我院学科专业特点和排练安排,将指导开展为期两周的艺术实践活动。

音乐舞蹈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师生进一步感受“美育”课堂的魅力,不断凝聚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合力,培养高素质艺术人才,进一步提升我校舞蹈学科理论与实践的发展。

吕艺生简介:北京舞蹈学院原院长、学术委员会原主任,著名舞蹈理论家、舞蹈教育家、大型体育晚会开创者、中国音乐剧专业创始人之一“素质舞蹈教育课程”开创者。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获第九届中国舞蹈“荷花奖”中国舞蹈艺术终身成就奖。主要论著有《舞论》《舞蹈教育学》《舞蹈学导论》《舞蹈学基础》《舞蹈学研究》《舞蹈大辞典》《舞蹈美学》《中国古典舞美学原理求索》等二十余部,承担《中国艺术教育大系舞蹈卷》《素质教育与舞蹈美育研究》等多个科研课题。

(音乐舞蹈学院 李晶晶 陈俊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