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在河南省体育艺术传承项目展示周活动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赵畅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59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河南省体育艺术传承项目展示周评奖结果,我校斩获佳绩。该活动于2023522日至26日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隆重举办,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校艺术教育委员会办公室认真做好艺术指导和组织保障工作,参演师生精心筹备、全力以赴参加现场展演。在本次活动中,河南师范大学《河南木板年画》荣获美术类一等奖,怀梆《老少换》荣获音乐类三等奖。

展演期间,我校师生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等多重困难。在排练时间及场地协调等方面出现许多周折的情况下,师生通力合作、攻坚克难,最终高质量地呈现了节目作品,为河南省体育艺术传承项目展示周添彩,同时也在活动中磨练了意志品质、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培养了集体荣誉感。

由我校美术学院陈雷、王迪老师指导的《河南木版年画》项目在河南大学艺术学院展馆一经亮相,就受到众多参观者的驻足观看和啧啧称赞。我校美术学院《河南木板年画》在2019年获批河南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立足于形式多样的非遗文化传播活动,赓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致力于推进木板年画的保护阐释、创新发展、教育普及和传播交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是融展示、收藏、制作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版画工作坊”,为广大师生群众参观、交流、参与中原特色文化搭建了良好平台,累计受众近万人。

我校文学院《怀梆》项目入选第三批河南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此次展演中,由丁永祥老师指导的音乐类传承项目怀梆《老少换》深受现场观众的认可和赞誉,也受到线上观众的广泛好评。我校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连续17年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等活动,积极开展怀梆专场戏曲表演,深入参与怀梆遗产项目的调研保护工作,帮助剧团发展,号召学生传承怀梆,为怀梆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河南省体育艺术传承项目展示周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美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河南师范大学艺术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将继续扎实推进体育艺术传承工作,引导广大师生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展示河南师范大学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立德树人的教学成果和价值追求。

 

校艺术教育委员会办公室 刘佳怡

202392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