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展演!我校13个作品入围河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

发布者:赵畅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63

近日,经全省各高校自主申报,教育厅组织专家组评审,河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作品评审工作已结束。我校13个作品入围并参加全省展演,分别为艺术表演类作品4个、学生艺术作品7幅和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2例。

我校入围作品紧跟时代步伐,从时代的脉搏中感悟艺术的脉动,展现中华历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旨在用舞台思政艺术引导师大学子传承师大百年精神,展现师大学子昂扬的精神气象。如合唱《芦花》曲调清心悦耳,委婉动听,听众的心思也随着歌声飞扬,似乎与洁白的芦花一起飘荡在高山之间;原创戏剧《奇怪的坛子》以真实故事为背景,展现了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故事讲的是抗战时期,我国物理学赵忠尧教授隐藏身份打扮成乞丐独自带着极其珍贵的50克镭,一连走了几个月,将镭带到了长沙清华校区。那个不起眼的咸菜坛子里,是中国科研界的无价之宝!

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自今年三月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探索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工作路径,将美育教育融入大学生人才培养全过程,校艺术教育委员会办公室第一时间统筹、推进备赛展演工作,鼓励大家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学校光荣革命传统,力求打造文艺精品、产出美育佳作,参赛师生默默耕耘艺术实践、不断磨炼过硬舞台表演本领,沉淀艺术修养,全力备战大赛,争取在省级展演中取得优异成绩,展现师大学子青春靓丽的精神风貌和勇担时代使命的青春故事。

据悉,全省展演活动将于20231025-31日在郑州师范学院举办。

 

 

 

校艺术教育委员会办公室 赵畅 刘佳怡

2023101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