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第五期“美育大讲堂” 成功举办

发布者:赵畅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0

1125日晚上,由教务处、校艺术教育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文学院承办的“美育大讲堂”第五期美育讲座于物理北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河南师范大学各学院(部)学生代表参与讲座,讲座由文学院教师刘安娜主讲。

讲座以“人生如梦,你来填空”为主题,刘安娜开场走入观众席贴心询问学生们是否对现实生活满意以及最近让你烦心的事是什么,同学们就时间分配、学业繁忙等话题作出回答。在现场,她循循善诱,通过播放歌曲《大梦》引导在座学生思考“人生该怎么办”这个问题,列举了苏轼、林徽因、叔本华和马尔克斯等诸多名人的发言、理论或者书籍等,一步步深入探讨人生问题。此外,她还从《大梦》的网络留言、猫的哲学和自身思想等切入点,分享自己对人生如梦这一话题的进一步思考。在讲座的结尾,刘安娜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鼓励同学们面对现实,在做梦与造梦、沦陷与突破中进行选择,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并通过便利贴的形式将心中的答案粘在了报告厅外的留言墙上。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了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有效地引导学生悦纳自我,学会自我调适,树立积极人生观,保持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文学院 王怡旸/文 黄若冰/图)

2023112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