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河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赵畅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0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河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获奖结果,我校参赛作品表现突出,多件艺术作品喜获佳绩,充分展示了我校美育教育的丰硕成果。本次展演是全省高校学生的艺术盛会,也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铸魂工程的重要方式。在本届展演活动中,我校师生斩获佳绩,在艺术表演、艺术作品、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三类比赛中荣获一等奖13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3项,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是目前省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普及性艺术实践活动。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汇聚了来自全省艺术作品、工作坊、美育案例等各类艺术作品共计3000余件,以“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为主题,旨在充分展示河南省大学生胸怀家国,奋力筑梦的价值追求,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增强文化自信。

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不仅是展示学校形象、检验教育成果的重要载体,也是释放青春活力展示艺术才华的梦想舞台。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展演活动,由校艺术教育委员会办公室牵头,各职能部门及各学院紧密配合,扎实做好大学生艺术展演作品的培育,打造高质量校园文化精品。

通过本次展演活动,我校进一步提升了艺术教育成果整体水平,切实增强了学生的文化意识和艺术修养,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艺术才华和精神风貌,推动学校美育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下一步校艺术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将以此次展演为契机,继续不忘初心,持续推进美育建设与创新,将艺术展演与大学生美育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继续营造良好的校园艺术文化氛围,让更多的学子在美育实践中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


赵畅 刘佳怡

2024年1月1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