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回龙村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16-11-21 浏览次数: 329

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践行专题三“讲奉献、有作为,做勇于担当作为的合格党员”,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1119日,校医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到辉县市上八里镇回龙村参观学习,亲身感受2002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张荣锁带领村民不畏艰险改造山河的回龙精神。

回龙村地处太行山深处,自然环境恶劣,交通闭塞,经济极不发达,群众生活十分困难。九十年代初,张荣锁放弃了红火的经商生意回村担任了党支部书记,他带领全村干部群众战天斗地,劈山修路,结束了回龙村“与世隔绝”的历史,改变了村里的贫穷落后面貌,使昔日的贫穷村民走上了共同富裕的道路。在回龙村,党员们观看了反映张荣锁同志先进事迹的教育片和图片,参观了整齐的新村民宅和挂壁盘山公路,亲身体会了当时回龙村民开凿山路的艰辛,为张荣锁同志能在如此恶劣的条件下,带领全村人民奔小康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张荣锁同志舍小家为大家,一心为公、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使大家深受教育。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把回龙村干群战天斗地、艰苦创业的回龙精神带到工作当中,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校医院和学校的快速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总支曹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