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17-07-05 浏览次数: 152

629日下午,校纪委书记张尚字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平台以“明确标准 严守底线”为主题,为学校8个单位的党员做了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准则》《条例》)的专题报告。校医院共有39名党员和科级以上干部聆听了报告。

张尚字从增强党性修养讲起,围绕《准则》《条例》的修改背景、修订纪实、和新变化新看点做了简明扼要的解释。他强调,此次《准则》覆盖所有中共党员,普通党员纳入管理不留死角。针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四个坚持”;针对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廉洁”二字,从公仆本色、行使权力、品行操守、良好家风四个方面,提出更高要求。《条例》力求“纪律姓‘纪’”“纪法分开”,明确6类“负面清单”。在法律之前为党员划定纪律底线,内容细化,可操作,不仅告诫党员干部哪类行为不能做,同时提出清晰的处罚依据,违纪行为不再有空可钻。张书记并用典型案例解读《准则》《条例》条款,形象地为党员回答了两个法规“全面,覆盖何种程度”、“从严,严格到什么份上”等问题,彰显了我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释放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

报告结束后,广大党员表示一定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逐渐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风尚。

(办公室  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