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到我校定点帮扶贫困村柳湾村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7-10 浏览次数: 183


为推动我校精准扶贫工作开展,78日上午,校医院爱心医疗服务队与学校其他几个志愿服务团队一起来到我校志愿者社会服务基地暨我校定点帮扶贫困村——辉县市吴村镇柳湾村开展义诊活动。

准备工作刚一就绪,闻讯而来的村民们就围了上来,他们急切地向医护人员诉说自己的病痛。医疗服务队员们很快进入工作状态,炎炎烈日,37℃的高温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的工作。医疗服务队员耐心地解答村民的问诊咨询,讲解疾病相关防治知识,并为大家讲解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鼓励村民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中医师现场为村民做起了按摩;做心电图的老师一边为村民们测心电图,一边还耐心地给当地医务人员讲解心电图机的使用及心电图的相关知识并现场示范;随行的护士们热情地为大家测量血压、血糖和心电图。这次活动共计测血压100余人次,测血糖50余人次,测心电图30余人,约200余人次接受了医疗咨询和义诊服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材料300余份。

义诊活动有助于提高当地村民的防病治病意识和健康素养,受到了当地村民的普遍欢迎。他们高兴地对医护人员说:“你们能来真是太好了,希望你们以后能多来几次。”活动持续到下午五点才结束,临行前,校医院爱心医疗服务队把带去的健康宣教资料全部留给了村卫生室,希望能有更多的村民从中受益。爱心医疗服务队还参加了我校学生助力脱贫攻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校医院 曹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