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计生委、省教育厅联合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传染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1-10 浏览次数: 184

110日上午,省卫生计生委、省教育厅联合检查组一行5人莅临我校,对我校结核病、艾滋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和指导,新乡市卫生计生委、新乡市疾控中心、新乡市结核病防治所和新乡市艾滋病防治办公室等相关领导陪同检查。我校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就我校结核病与艾滋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向检查组做了汇报。副校长马治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医院、学生处、社会事业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办副主任李志前主持。

马治军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并指出,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高度重视大学生健康教育工作,校医院、学生处、团委、后勤管理处和各学院密切配合,责任到人,努力打造“健康校园、卫生校园、文明校园”,为大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收到了良好效果。

检查组组长、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调研员林艳丽就此次检查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说明,她指出,高校人员密集,大学生居住集中,又正处于青春期,容易发生结核病、艾滋病的传播和流行。通过此次检查,促使各高校提高对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督促学校建章立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健康成长,为国家和社会输送健康合格的可用之才。校医院院长朱命祺就我校结核病、艾滋病的健康教育、密切接触者筛查及患者的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社会事业学院团委书记买惠就大学生红丝带协会活动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并就高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我校的结核病、艾滋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我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随后,检查组到校园和学生宿舍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指导。



(校医院    曹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