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大学生参加2019年新乡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参保办法
发布时间: 2018-11-26 浏览次数: 2508

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 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关于做好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通知》豫人社[2018]36号、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协调解决我省全日制大中专院校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有关问题的会议纪要》文件精神,我校大学生参加新乡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办法说明如下:

一、交费标准:150//生(低保、残疾学生缴费标准一样)。

二、按学制交费:2015150元;2016300元;2017450元;2018600元。

三、参保时间与方法:

1、参保缴费和信息采集时间截止到20181215日。

2、我校大学生参保以学院为单位集体上报参保电子信息汇总表,校医保办核对后再将参保费用交至银行学校帐户上。

3、不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学生请填写自愿放弃参加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协议书,辅导员签字,学院盖章。

四、自2019年起,大中专学生参保缴费标准按当年我省有关文件执行;若出现文件下发较晚等情况,经请示省医保、财政、教育等部门同意,全日制大中专院校学生参保缴费标准原则上可按上一年度城乡居民个人缴费标准(即2019年参保学生缴费标准最低为220//人)执行。

五、参加新乡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不能同时参加其他地市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含新农合)或城镇职工医疗保险。

如政策调整,另行通知!

医保办电话:3329280  医保办邮箱  1730518715@qq.com

大学生参加新乡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及报销的相关说明.doc

2019年河师大学生参保汇总表.xls


          河南师范大学医保办公室

        2018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