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幼儿园!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11 浏览次数: 499

   “你是平安的,我就是快乐的”,这是每位家长和教师的心愿。为了提高幼儿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增强防火逃生意识,提高全体师幼防火救灾、自救自护的能力,2018511日上午,幼儿园开展了每学期一次的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940分,孩子们正在专心地进行活动,紧急的警报声忽然响起,负责各楼层、大门口的领导、教职工首先到达所管区域,做好断电、急救等各项准备。各班教师迅速按照紧急预案制定的疏散线路带领幼儿捂住口鼻,手扶楼梯栏杆,弯腰小步快走,在老师的带领下分南北两道楼梯按照本班的安全路线有序地撤离。历时4分钟,全体幼儿安全撤离到南院和大门外空旷场地,教师们迅速地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张莉园长报告。演练结束后,各班按指定的返回路线,安全有序地返回教室。整个演练活动按照预定方案圆满结束。


    全体教职工在演练活动中团结协作,密切配合。警报解除后,消防安全领导小组及时总结了此次演练中发现的问题,总指挥张莉园长提出了今后需要加强的具体要求。

    通过这次演练,不但增强了教职工和幼儿具体的逃生技巧和自我救护意识,同时也是对幼儿园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建立安全工作确保有力的促进。幼儿园将进一步将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中,常抓不懈,为孩子创造安全、健康、快乐成长的环境。

 


                                                                                                                    文:王丽杰      图:王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