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幼儿园!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 2018-05-28 浏览次数: 677

    为了加强幼儿园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3月28日下午3点半,幼儿园邀请我校保卫处消防科的王科长和任老师来到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在后勤园长常利芹的组织下,幼儿园备课老师及刚入职的青年教师在后院参加了培训。培训前,常园长强调了加强幼儿园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让幼儿园安全做到防患于未然

    培训中,王科长对如何有效地进行灭火等安全知识进行了全面的讲解。还通报了近期国内学校火灾事故及成因,通过几宗重大的校园火灾案例,提示出校园火灾背后的安全问题,以及学校火灾的危险性。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常见火灾初期的扑救方法和火灾发生后如何进行疏散、逃生的方法。

 现场任老师向大家示范讲解了灭火器的分类以及常用基本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一提、二拔、三瞄、四压。遇到火灾时,教师应具备遇事不惊慌的良好心理素质,将火苗熄灭在初期阶段。随后,教师们现场进行了灭火器使用的实地操作演练。这次培训,从理论到实践,使大家对火灾的隐蔽性、突发性和严重性都有了深刻的认识,对幼儿园今后进一步做好消防工作,消除安全隐患,起到了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文:王丽杰      图:曹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