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师范大学幼儿园!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幼儿园开展本土文化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10-23 浏览次数: 17




为了将本土文化更好地融入幼儿园课程,传承、弘扬家乡文化,激发幼儿热爱家乡的情感、满足身心发展的需要,10 月21日幼儿园特邀河南师范大学历史学院王仁磊教授、旅游学院朱鹏博士进行“家乡美——牧野文化培训会”,并聘请两位为“河南师范大学幼儿园智库专家”。

朱鹏博士向大家介绍了新乡的乡土文化,独具特色的歌谣、精彩绝伦的故事让大家收获满满,感受到独特的本土文化魅力,同时教授提醒大家,在选择本土文化开展教育活动时,要取其精华,选择更适合幼儿学习的内容进行课程设计。王仁磊教授带领大家一起详细的领略了牧野文化,从革命文化到山河文化,再从名人文化到科教文化,展现了牧野大地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人文精神。教授精心准备了平原省地图赠送给大家,帮助教师更深层次地了解牧野大地的文化遗产。

最后园长常利芹做总结讲话,希望教师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挖牧野本土文化,提升在设计教育教学中的课程内涵,推动家乡文化传播,使园本课程更具地域特色,激发幼儿热爱家乡的情感。

(小三班/文 靳天琪/图 王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