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通知

嘉应学院2008年招聘专职辅导员启事

时间:2008-02-28浏览:271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建设,经研究决定,2008年上半年继续面向各高校应届毕业生,招聘一批政治思想素质好、道德品质高尚、了解和熟悉当代大学生思想及心理特征、敬业爱岗、乐于奉献的优秀硕士毕业生担任专职辅导员。具体事项如下:

  一、招聘的对象及条件

  从本校实际出发,根据辅导员队伍的结构比例等情况,应聘者必须同时符合如下八个方面的条件:

  ()年龄在30岁以内的2008届全日制男性硕士应届毕业生。

  ()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思想道德素养,遵纪守法,组织观念强。到报名截止之日必须是中共党员。

  ()学习勤奋,成绩优良。到报名截止之日, 读大学和研究生期间,至少获得过一次校级及以上奖学金;同时必须具备授予硕士学位的条件。

  ()热爱学生工作,乐于奉献,服从组织安排,有从事学生工作的强烈意愿。

  ()了解大学生的思想和心理特征,熟悉大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社交活动能力。读大学和研究生期间,曾担任过学生党支部书记、校级团学组织副部长、社联负责人或院(系)团学组织部长以上及担任过班长、团支部书记的主要学生干部职务。

  ()工作积极,作风扎实,表现优秀。读大学和研究生期间,至少获得过一次校级及以上优秀(或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含优秀团干)或优秀毕业生称号、优秀党(团)员的奖励。

  ()具有较强的语言与文字表达能力、计算机操作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调查研究能力以及较好的教育教学能力。

  ()身心健康,性格开朗,身高1.68以上,具有从事辅导员工作的气质和魄力。

  二、招聘名额

  本次公开招聘辅导员的名额为5名。

  三、招聘办法

  学校成立公开招聘辅导员工作组,负责本次招聘工作。公开招聘工作组组长由主管学生工作的学校领导担任,其他成员由组织部、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处)、监察审计处等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及学工委成员代表组成。

  采取公开招聘、竞争上岗和择优录用的办法。报考者经过报名、资格审查、笔试和心理素质测试、面试等程序以后,由公开招聘工作组根据报考者的考试成绩、综合素质、岗位需要和择优原则等因素来确定拟录用人选。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有意应聘且符合应聘条件的毕业生,请自带学生证、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含学习成绩表)、荣誉证书等材料的原件及其复印件、一寸免冠半身相片一张以及填写好的报名登记表(可从网上下载,附后),于2008222324到嘉应学院学生工作部思教科(黄桂清学生活动中心606室)办理报名手续,进行证件材料验证及资格审查。(符合应聘条件的广东省外高校应届硕士毕业生,可将有关材料的复印件及一寸免冠半身相片一张和报名登记表邮寄至我校学工部思教科进行预报名,经初审合格者可于笔试前携带有关材料原件前来办理正式报名手续。)

  (二)笔试

  笔试时间为 2008年3月29日9至12时。笔试地点:锡昌科技大楼课室。笔试内容主要包括:(1)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基本知识;(2)党的基本知识;(3)学生教育和管理的基本理论与知识;(4)教育法规;(5)综合分析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

  (三)心理素质测试

  心理素质测试时间在笔试后进行,地点另行通知。

  (四)面试

  笔试及心理素质测试后,按 13的比例,采用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列、同时兼顾岗位与专业需求的方法来确定面试人选。

  学校公开招聘工作组对入围者进行面试。入围者每人先作5分钟的即兴演讲,然后用10分钟回答主考官的提问。

  考察内容:(1)语言表达能力;(2)综合分析能力;(3)思维反应能力和应变能力;(4)对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知识的掌握和运用;(5)仪表、气质与魄力。

  面试时间: 2008年3月30。各考生的具体面试时段另行通知。

  面试地点:黄桂清学生活动中心405会议室。

  (五)确定拟聘用人选

  学校公开招聘工作组按照12的比例,通过一定的形式向入围者所在单位调查了解被考核对象的表现情况。在此基础上,根据考试以及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和岗位需要,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

  (六)见习试用

  对被确定为拟录用的毕业生,将由学生工作部安排到本校相关系进行为期约一个月的见习。

  () 正式聘用

  对见习合格者,由人事处按规定办理聘任手续,第一次聘用期为一年,聘期满后考核优秀者由学校正式吸收。

  五、其它

  1、本次招聘的辅导员在见习期间,学校将给予适当的生活补助。

  2、本次公开招聘的辅导员在聘任期间,学校将提供基本居住条件。

  

  热忱欢迎有志从事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优秀应届毕业生垂询、报名。

  报名联系人:老师

  报名咨询电话:0753―2186929

  邮箱:sjk@jyu.edu.cn

 

嘉应学院组织部、人事处
   
嘉应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00八年二月十五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