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关于博士研究生开题查新的有关规定

时间:2011-11-09浏览:3586设置

     为了提高我校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保证学位论文的创新性,避免重复国内外已有的工作,要求博士研究生在学位论文开题之前就拟定的学位论文进行查新,具体规定如下:

    1、博士研究生在学位论文开题前,填写《河南师范大学科技查新委托单》,经导师审阅同意后,由河南师范大学图书馆进行论文选题查新。查新方式和查新范围由各博士点根据博士研究生提供的材料予以确定,并由校图书馆开具《河南师范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选题查新报告表》(以下简称《查新报告》)。

    2、《查新报告》应作为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的主要依据。如发现本人拟选课题属于重复性研究课题或拟选课题创新性不大,博士研究生应重新选题,并重新查新。选题报告会上,博士研究生应将该报告提请导师组或评议组审议。

3、博士研究生提出学位论文答辩申请时,应提交《查新报告》。对未按本规定进行学位论文选题查新工作的博士研究生,将不受理其答辩申请。

    4、《查新报告》(一式两份)必须附在开题报告中,毕业前作为毕业材料进行归档。

5、本规定自2010年入学的博士研究生开始实施。

                                                                研究生学院

                                                               2011118

 

图书馆科技查新服务网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