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培养

关于做好2013年在职研究生暑期授课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3-06-08浏览:3787设置

各相关学院:

根据学校研究生培养工作安排,我校2012级在职研究生将于77日报到入学,8月中旬结束。为做好暑期授课工作,现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授课对象

通过全国联考录取的2012级在职教育硕士、免试录取的特岗教师在职攻读教育硕士、2013级免试录取的农村硕师计划研究生(以下合称教育硕士),2012级在职农业推广硕士,共计636人。

教育硕士分为2个班级,教硕一班涵盖专业有:学科教学(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英语、体育),教硕二班涵盖专业有:教育管理、学科教学(思政、语文、历史、美术、音乐)、现代教育技术、小学教育、学前教育。

农业推广硕士共38人,合编为一个班级。

二、授课安排

1. 公共课

由研究生学院统一安排。具体课表如下:

1)教硕一班公共课表(授课地点:新五五四教学楼101教室)

 

上午(1-3节)

下午(4-6节)

78日—715

英语

教育心理学

716日—723

教育学原理

教育技术学

724日—731

教育科学研究方法

马克思主义原理

2)教硕二班公共课表(授课地点:新五五四教学楼107教室)

  

上午(1-3节)

下午(4-6节)

78日—715

教育心理学

英语

716日—723

教育技术学

教育学原理

724日—731

马克思主义原理

教育科学研究方法

3)农业推广硕士公共课表(授课地点:文渊楼121教室)

 

上午(1-3节)

下午(4-6节)

78日—715

政治理论

农业科技与“三农”政策

716日—723

英语

农业传播技术与应用

724日—731

农业技术推广理论与方法

学院可安排专业课

2.专业课

各相关学院应根据培养方案于620日前确定专业课授课安排,并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提交。授课时间建议安排在公共课授课结束之后至820日之前。课程考核结束后,请做好成绩录入和考卷保管工作(各类研究生的课程考核答卷保存到研究生毕业后满两年)。

三、导师分配

各学院应于暑期授课期间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为研究生分配导师,并将导师联系方式告知学员,学员离校前应同导师见面。

四、培养计划制定

各学院组织研究生务必于83日前制定个人培养计划,并在系统内选课。“硕师计划”研究生学籍为全日制研究生,但个人培养计划制定参照在职培养方案,选课也按照在职研究生进行。

五、论文开题

论文开题一般安排在2014731日前进行,具体时间由各学院确定。“硕师计划”研究生可随2012级教育硕士一同开题,正常毕业时间为20176月。论文开题前所有培养费必须交清,欠费者不予安排开题。

六、其他事项

1. 77日报到,78日开始上课,报到须知另行通知。上课时间:上午8:0011:00,下午3:006:00。《教育技术学》上课地点在琢玉楼外国语学院自主听力实验室(由琢玉楼东门上二楼和三楼)。

2. 学校不再统一发放教材,研究生需自行购买,也可到海洋书店购买(万人餐厅北侧一楼)。

3. 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的教育硕士不上《英语》课,此时间段由外国语学院安排英语专业课教学。

4. 学位课程考核方式均为闭卷考试,每门课程的最后一次课为考核时间。

5. 随同修课的2013级农村硕师计划研究生需获得34学分方可满足毕业要求,若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期修课而需推迟者,应向所在学院书面说明并报研究生学院备案。

 

研究生学院

20136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