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招聘启事

时间:2014-07-04浏览:909设置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简称“教育部学位中心”)是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在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教育部学位中心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是具有社会中介机构性质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

  学位中心工作职能:开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科研工作,为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有关政策的制定提供参考。承担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托开展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评估、评审工作,并根据需要面向社会自主开展与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有关的评估、评审工作。承担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博士)学位的有关全国统考和在职人员攻读专业硕士学位全国联考的命题和考务工作。承担我国学位与外国学位、我国内地学位与港澳台地区学位的对等研究以及相互承认学位协议有关咨询工作;根据政府授权与有关非政府组织和民间机构签订有关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及互认的合作协议。承担学位证书及相关材料的认证、鉴定和咨询工作。负责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系统的建设、维护并面向社会提供服务。开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民间国际交流与合作。主办《中国研究生》杂志,受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托承担《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的编辑、出版和发行工作。开展与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有关的其他工作。

  招聘说明: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因工作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合同制工作人员。招聘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公开招聘、竞争上岗、择优聘任。

  本次招聘人员全部为合同聘用制,签订聘用合同,不解决北京户口。

  应聘人员请直接将简历发至对应岗位所留的邮箱,并在邮件标题注明所应聘的岗位。一般不接受电话和直接上门求职。

 

  一、评估处

  1. 岗位名称:研究生教育评估项目管理

  招聘人数:1人

  岗位职责:

  负责研究生教育有关全国一级学科排名、专业学位排名、国际学科排名或类似项目管理工作,并开展相关应用性学术研究。

  注:全国一级学科排名工作可在百度中搜索“学位中心第三轮学科评估”参考;专业学位排名工作可在百度中搜索“金融时报MBA排名”参考;国际学科排名工作可在百度中搜索“QS世界大学排名、THE世界大学排名、上海交大世界大学排名”参考。

  招聘要求:

  1)具有教育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管理学科与工程、数学、统计学科的硕士或博士学位(或应届毕业生),年龄一般不超过30岁;

  2)大学英语六级或以上水平,具有与国外高校进行流利的文字沟通和一定的语言沟通能力;

  3)具有良好的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熟练掌握办公自动化软件(如Office),了解常见数据库(如Foxpro);

  4)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有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文字写作能力和研究能力;

  5)具有留学背景、学科建设管理经验或从事过相关研究工作者优先。

 

  2. 岗位名称:研究生教育信息管理

  招聘人数:1人

  岗位职责:

  负责“全国学科评估信息系统”、“全国专业学位排名信息系统”、“学生质量信息调查平台”、“学科自检平台”等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相关的信息系统的需求分析、总体设计,协调开发方高质量完成软件开发与测试等信息化建设工作管理工作,并开展与之相关的市场开发与拓展工作。

  招聘要求:

  1)具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管理学科与工程学科的硕士或博士学位(或应届毕业生),年龄一般不超过30岁;

  2)具有较好的信息管理技术,擅长信息系统需求分析与设计,熟悉Oracle数据库设计,熟悉SQL操作;

  3)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有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具有较强产品开发与市场拓展能力;

  4)熟悉一门外语(一般应具有大学英语六级或同等水平);

  5)从事过大型信息系统需求分析与设计,或具有学科建设信息化建设管理经验者优先。

  3. 岗位名称:研究生教育质量认证项目管理

  招聘人数:1人

  岗位职责:

  负责研究生教育有关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如MBA认证、MPA认证)、评估等项目管理工作。

  注:相关工作可在百度上搜索“MBA认证”参考。

  招聘要求:

  1)具有教育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的硕士或博士学位(或应届毕业生),年龄一般不超过30岁;

  2)大学英语六级或以上水平,具有与国外高校进行流利的文字沟通和一定的语言沟通能力;

  3)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有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表达沟通能力和文字写作能力;

  4)具有教育质量认证相关工作背景或从事过相关研究者优先。

  4. 岗位名称: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研究

  招聘人数:1人

  岗位职责:

  负责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评估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负责研究生教育评估与质量保障研究及研究项目的管理工作。

  招聘要求:

  1)具有教育学、管理学、数学与统计等的硕士或博士学位(或应届毕业生),年龄一般不超过30岁;

  2)具有专业英语八级或同等水平,能够熟练阅读相关领域外文资料,具有流利英文文字沟通和语言沟通能力;

  3)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表达能力与写作能力;

  4)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有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逻辑思维能力;

  5)具有教育管理研究相关工作及留学背景者优先。

 

  求职简历请发至邮箱:pgc@cdgdc.edu.cn

 

  二、认证处

  1. 岗位名称:市场拓展

  招聘人数:1人

  岗位职责:

  1)与国内外合作机构保持沟通与联络,维护、拓展中国教育文凭认证国内外市场;

  2)协助部门负责人策划、实施与国内外文凭认证市场拓展有关的活动,做好活动的前期筹备、现场组织、后期总结、宣传及跟踪联络等工作;

  3) 起草与国内外机构合作协议文本,管理已有协议文件;

  4) 管理视频面试项目;

  5) 管理具体合作项目。

  招聘要求:

  1) 英语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

  2) 具有英语专业八级证书、全国翻译专业资格二级以上证书;

  3) 具有计算机国家二级证书,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

  4) 具有市场营销专业背景或工作经验;

  5) 熟悉市场营销方面的基本理论和知识;

  6) 具备面向国内外文凭认证市场进行业务宣传和推广的能力;

  7) 具有较强的开拓创新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组织策划能力。

  2. 岗位名称:国际网站建设及维护

  招聘人数:1人

  岗位职责:

  1) 参与筹建亚洲国家信息中心协作网络组织网站;

  2) 与各成员国协作单位沟通联络,按照该网站信息标准采集、审核、发布相关信息;

  3) 负责网站日常更新与维护;

  4) 收集、整理国际文凭认证行业动态信息,编写工作简讯。

  招聘要求:

  1) 计算机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

  2) 掌握网站建设与维护的相关知识与技能;

  3) 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中英文写作能力;

  4) 具有英语专业背景或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3. 岗位名称:业务研究

  招聘人数:1人

  岗位职责:

  1) 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工作;

  2) 实施专项调研项目,为认证业务发展提出对策建议;

  3) 起草认证工作有关文件;

  4) 编写、发布工作简讯。

  招聘要求:

  1) 比较教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

  2) 掌握比较教育研究领域的基本理论和研究方法,能够独立开展课题研究工作;

  3) 熟悉国家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了解国外教育改革和发展的主要趋势和动态信息;

  4) 大学英语六级,具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译能力;

  5) 具有较强的综合、分析能力,研究、写作能力。

 

  求职简历请发至邮箱: renzhengchu@cdgdc.edu.cn

 

  三、信息处

  1. 岗位名称:程序开发

  招聘人数:1人

  岗位职责:

  按照系统需求、架构及技术路线,编写软件代码,实施软件开发及维护工作,保证业务系统开发能够按时保质完成。

  招聘要求:

  1) 具有计算机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一般不超过27岁;

  2) 具有两年以上Java、J2EE、B/S项目开发经验;

  3) 具有阅读相关技术需求文档能力,具有一定的软件设计及文档编写能力。

 

  2. 岗位名称:信息项目管理

  招聘人数:1人

  岗位职责:

  负责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业务相关工作的组织、协调及日常咨询等工作。

  招聘要求:

  1) 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

  2) 具有较强组织协调沟通能力及写作能力;

  3) 具有一年以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经验;

  4) 计算机、管理信息系统相关专业优先。

 

  3. 岗位名称:信息开发服务

  招聘人数:1人

  岗位职责:

  统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开发利用,从事有关信息开发服务项目的方案策划、市场推广、营销、客户服务等工作。

  招聘要求:

  1) 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一般不超过35岁;

  2) 能胜任以上岗位职责要求;

  3) 具有一年以上信息服务营销工作经验;

  4) 具有较强组织协调能力及写作能力。

  求职简历请发至邮箱:xxc@cdgdc.edu.cn

 

  四、综合处

  1. 岗位名称:案例中心项目管理

  招聘人数:1人

  岗位职责:

  负责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项目策划、业务推广、运营管理等相关工作。

  招聘要求:

  1) 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年龄不超过40岁;

  2) 具有较强的开拓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

  3) 工作责任心强,有较强的逻辑思维、组织策划、市场推广、沟通协调及文字表达能力;

  4) 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求职简历请发至邮箱: zhc@cdgdc.edu.cn

  2014年5月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