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研招

2014年特岗教师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时间:2014-12-12浏览:4885设置

河南师范大学是一所具有90多年办学历史、学科门类较为齐全的省属重点大学。学校从1978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现拥有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6个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2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26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拥有教育、农业、体育、汉语国际教育、翻译、工程、公共管理、法律、艺术等9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1998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权,我校成为河南省首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单位,教育硕士培养经验丰富,师资力量雄厚,办学条件优越。

2014年我校计划面向全国招收140名特岗教师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具体如下:

一、招生对象

具有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学历;参加中央特岗计划和参照中央特岗计划实施的地方特岗计划,服务期满且继续留在当地学校任教;近3年年度考核合格且至少有一次考核优秀的特岗教师。

二、招生领域

学科教学(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英语、体育、思政、语文、历史、美术、音乐)、小学教育、现代教育技术等13个专业领域。

三、报名办法

符合条件的特岗教师于20141215日至31日期间登录“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管理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网址:http://www.chinadegrees.cn/zzlk),选报“河南师范大学”,按要求提交报名信息和上传本人电子照片。

四、资格审查

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于20141222日至201519日期间登录信息平台对本地区特岗教师进行资格审查并公示。

五、确定复试名单

我校于2015115日前根据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提供的资格审查结果和特岗教师的年度考核情况、本科期间学习成绩,按不低于3:1的比例择优确定复试名单并公示。

取得复试资格的特岗教师通过报名系统打印《2014年特岗教师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资格审查表》,签字确认后交任教学校,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参加复试时将《资格审查表》、相关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近3年年度考核表、本科期间学习成绩单复印件交我校研究生学院审核。

六、复试录取

我校将于2015228日前完成复试工作。具体的复试要求、录取办法和工作安排另行通知。复试中将加强对考生的教育基础知识、教育教学技能、综合素质和培养潜力等方面的考察,择优录取。同等条件下,获得县级及以上荣誉称号者优先录取。

七、培养方式和收费

我校教育硕士培养采取“进校不离岗”方式,学习年限3年,学位论文结合工作实际不脱产完成。修完规定学分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者,授予教育硕士学位。

学费3年共计15000/人。(2014年我校继续执行省教育厅和学校学费补贴政策。)

八、联系方式

  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院

  编:453007

  话:0373-3329034

  址:http://www.htu.edu.cn/yjsxy/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