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校研究生在第十二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15-12-01浏览:813设置

    近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北京交通大学承办的“中关村青联杯”第十二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经评审委员会评审。我校研究生在本次竞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获奖质量在全省高校中名列前茅。

本次大赛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31个省、市、自治区的390所高校和全国各研究院所在内的6355个代表队报名并参赛提交论文。我校研究生学院,研工部精心组织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共计11个参赛队,其中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董婉、何玲、王煜尧在本次竞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宗旨是提高我国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增强研究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研究生在工作中的科学态度和严谨的学风。我校研究生学院,研工部历年都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列为研究生科技创新活动的重要项目之一。为筹备本次竞赛, 各参赛学院从7月份开始组织研究生积极报名。通过暑假进行集中培训、测试、考评选拔优秀参赛选手。

(端木凡昌 孙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