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关于安排2016年寒假期间研究生住宿及假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6-01-22浏览:2078设置

各学院:

    寒假将至,根据学校工作安排,2016年寒假放假时间为123日至228日,2月29日正式上课。为更好的为假期留宿学生学习、生活提供便利的后勤服务,进一步加强放假期间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现将有关学生假期安全注意事项及要求通知如下:

    1、放假后一周内(截至1月29)、开学前一周(自2月22日始),学生公寓、文渊楼正常开放,部分食堂、洗浴、超市正常营业,开水正常供应。1月30日至2月21日期间,学生公寓、教学楼、食堂、浴池进行检修维护,不再开放。

    21月30日至2月21日期间,食堂、超市、开水、校西区浴池停止运营(校东区洗浴正常营业,并提供开水服务),学生公寓全部停暖,研究生确因实验需要留校的需个人申请并经导师同意,由各学院审批后填报《2016年寒假留校住宿研究生信息统计表》并加盖学院公章,集中统计并统一报送研究生院、后勤管理处各一份。

    3、留校研究生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不得在宿舍内违章用火、用电,严防火灾、盗窃等各类事故发生。严格控制外来人员滞留校内,严禁在宿舍内留宿外来人员。如发现可疑人员或危险迹象请及时与保卫处或宿管联系(保卫处24小时报警电话为:3326370),请各学院将本通知及时向研究生传达,以便于研究生合理安排离校返校行程,做好留校研究生的安全管理工作。

    4、假期回家同学离开宿舍前确保拔掉所有电源插头(断电),关闭水龙头,仔细检查门窗是否关好、锁好,贵重物品请不要放在宿舍内。

    5、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外出不要轻易与陌生人接触,远离传销等不法活动。寒假期间谨防被骗、被盗、被抢,确保安全。外出需注意交通、人身、财产等安全问题,防止各种事故的发生。如发生意外事故,请及时与当地公安部门联系或拨打报警电话110 ,并及时将相关情况通知学院。

    6、女同学尤其要注意人身安全。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增强防范技能。

    7、研究生应注意与学院保持密切联系,特别是要加强与辅导员的及时沟通,不能按时返校的要履行请假手续。

    联系人:研究生院(文渊楼117室)3329236,后勤管理处(文渊楼413室) 3326300;

研究生院

后勤管理处

二〇一六年一月二十二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