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奖评优

“感恩母校,点亮梦想,与师大同行”——我校举行2016年“卢锦梭奖学金”颁奖仪式

时间:2016-05-05浏览:1285设置

 

  

为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在校研究生成长成才,5月4日上午,我校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举行2016年“卢锦梭奖学金”颁奖仪式。我校校友、“卢锦梭奖学金”设立者魏冬青教授,副校长孙先科,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获奖研究生导师、研究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颁奖仪式。仪式由研究生院院长刘玉芳主持。

“卢锦梭奖学金”基金会负责人卓克垒介绍了“卢锦梭奖学金”的设立情况、卢锦梭教授生平事迹以及魏冬青教授的学术成就。党委研工部部长杜晓田宣读了2016年“卢锦梭奖学金”获得者名单。与会领导向5名博士研究生和20名硕士研究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马军国代表获奖学生发言。

魏冬青深情回顾了他与导师卢锦梭教授深厚的师生情谊,对导师孜孜不倦的治学精神和严以律己的人生态度表示崇高敬意,对获奖学生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赞扬,希望大家能够永葆奋斗创新精神,以优异成绩夯实成功基础,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孙先科分析了新形势下国家对研究生教育的新要求,强调我校正在向创建全国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努力迈进,研究生教育处于重要位置,要把握时代要求,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发挥主力军作用。他指出,“卢锦梭奖学金”既是师大优秀毕业学子的亲切关怀,又是学校对获奖学生学术成绩的肯定,更是对其他学生的鼓励和鞭策。孙先科对在校研究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弘扬修炼精神、坦荡做人;二要弘扬求实精神、踏实做事;三要弘扬创新精神、追求卓越。希望全体研究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我校省部共建为契机,牢记五四精神,肩负时代责任,秉承师大优良传统,解放思想,艰苦奋斗,追逐梦想,学在师大,心系国家,努力成为河南师范大学的骄傲,成为中华民族的栋梁。

“卢锦梭奖学金”评选已经连续开展九届,评选出了一批品学兼优的研究生,为我校研究生树立了榜样。评选在校内外引起了良好的反响,激励着我校研究生顽强拼搏,锐意创新,潜心学术,立德树人,不断实现自身价值,为师大争光。

附:一、卢锦梭教授生平介绍.doc

   二、魏冬青教授简介.doc

   三、卢锦梭奖学金简介.doc

 

(研究生院 端木凡昌 研究生编辑部 刘兆恩/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邱明娜/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