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立德 求知 创新——我校第六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开幕式暨学术报告会举行

时间:2016-11-09浏览:1324设置

为进一步激发研究生学术热情,提高研究生的科研综合素质,118日上午,我校第六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开幕式暨学术报告会在物理北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孙先科,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扈中平教授出席开幕式。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各学院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与近400名研究生同学一同参加开幕式并聆听报告,开幕式由研究生院院长刘玉芳主持。

副校长孙先科致辞发言,他对扈中平教授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第六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开幕式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我校自省部共建之后研究生科研工作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指出建设一流的研究生教育是我校创建“双一流”高校的重要任务。并且从“立德、求知、创新”三个方面对研究生的科研工作提出建议,鼓励广大研究生开拓思维,告诫研究生要培养科研工作者应有的批判性思维,用青春与汗水、知识与毅力,取得优异的成绩,在师大谱写人生美好的华章!教育学院院长宋晔宣读《第六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实施方案》。

扈中平教授以雷锋的生前经历及当世文献为基础作了专题为《对若干道德问题的重新思考——以雷锋精神为例》的报告,他以幽默的语言,丰富的史料,严谨的立论讲述着雷锋的事迹。让与会听众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入和理性的认识,并充分认识到在科学研究中要培养严谨的治学态度和质疑的批判精神。

水产学院院长聂国兴,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刘佳宝作为导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

本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由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主办,教育学院承办。主题是“立德、求知、创新”,活动时间为118日至128日,分别由专家学术报告、硕博论坛、研究生指导教师经验交流等板块组成。本届学术活动月旨在拓展我校研究生的学术思维和视野,增进对不同学科学术观点的了解,激发新思路,萌发新观点,启发新思维,提高研究生学术创新的热情,对于我校提高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推进学科建设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