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实践

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刘新选主任应邀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6-11-11浏览:2299设置

IMG_0490

11月10日下午,应我校研究生院邀请,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刘新选主任在我校文渊楼121教室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我校2016级全体教育硕士、课程教学论专业的研究生及相关教师二百余人聆听了报告。此次讲座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梁书斌主持。

刘新选作了题为《基于“微课”与“导学案”的“翻转课堂”教学策略》的学术报告,他通过传统课堂与现代课堂的对比,从“微课”与“导学案”的视角阐述了其“翻转课堂”的教学策略,并讲述了中小学教育教学技能的相关知识与运用方法。其幽默风趣的讲课方式,机智过人的管理技巧,不仅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也使教室里的学术氛围也变得越来越浓烈。大家随着刘新选老师所提出问题与解决方法的不断深入,时而神色凝重陷入深思,时而喜笑颜开拍手称赞。他不仅使我们不断反思传统的教学方法,也为我们提供了一种基于“微课”的新的教学模式。美好的学习时光总是短暂的,120分钟的讲座不知不觉就进入了尾声,在梁书斌副院长做了最后的总结发言后,学生们才恋恋不舍的离开了教室。

IMG_0482

IMG_0528

这次校外导师专家讲座不仅为我校教育硕士、课程教学论专业的研究生提供了中小学教育现状的最新资料,指明了他们以后在教育事业上的发展方向,也为我校“学术活动月”的开展增添了更加浓郁的学术氛围

研究生院刘瑞民,杨永飞/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