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信息

关于组织申报2016年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研究基金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6-12-16浏览:5243设置

校内各培养单位:

为适应新形势下人才培养的需要,加大对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的力度,根据《河南师范大学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研究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精神,现就组织申报2016年度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研究基金项目和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除教育硕士外)实践教学研究基金项目(试行)有关申报方案通知如下:

  1. 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研究基金项目

1.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实践研究基金项目重点资助实践教学等问题的研究,包括中小学及学前教育调查研究、中小学教师职业发展研究、新课改研究、家庭教育研究、实践体会与反思、综合研究等(可参考附件1),选题应围绕校内、外导师研究方向并结合指导研究生实践过程进行展开。

2.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研究基金项目包括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项目周期一般为1年。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每年各10项,重点项目资助额为:5000/项,一般项目资助额为:3000/项。

二、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除教育硕士外)实践教学研究基金项目

1.为做好我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工作,2016年度试行申报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除教育硕士外)实践教学研究基金项目,选题应围绕校内、外导师研究方向并结合指导研究生实践过程进行展开。

2.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除教育硕士外)实践教学研究基金项目为一般项目,项目周期一般为1年,每年10项,资助额为:3000/项。

三、申报时间及条件

1.项目申报时间为20161216日至201713日。

2.项目申报应以学院为单位集中申报,教育硕士培养单位每个领域申报项目不应超过三项,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除教育硕士外)培养单位每个领域申报项目不应超过两项。

3.项目面向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校内导师,每个申请者限报1个项目;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成员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4.项目组成员原则上应有校内外导师及其指导的研究生共同组成。参与项目的校外导师必须是经过校学位委员会聘任的导师,参与项目的研究生必须是本年度由学校(含学院)安排实习的研究生,本年度无实习研究生的培养单位不参与项目申报。

5.已获得2015年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研究基金项目者不再申报本次项目。

四、申报材料和程序

1.个人需要提交的材料

1)《河南师范大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研究基金项目申请书》(见附件2)一式两份,并附上纸质材料完全相同的电子版一份(文件名为“单位名称+主持人姓名”)。

2)相关证明材料,项目主持人和主要参加人员三年以来取得与项目有关方面的获奖证书复印件,正式出版或发表的论著(论文)目录及论著(论文)复印件(一式一份,按序装订成册,首页应为相关证明材料目录,不要再加其他封面;用软皮平装,以便于评审时阅读;其规格大小应与《立项申请书》一致,但不要和《立项申请书》正文表格装订在一起)。

上述材料要用厚牛皮纸袋装好。每袋限装一个项目的材料,并将《立项申请书》封面(复印件)和袋内材料明细表分别贴于袋的两面。所有申报材料一律不退,请自行留底。

2.单位需提交的材料

《河南师范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研究基金立项申报汇总表》(见附件3)一式一份,并附电子版材料一份。

请各单位于201713日下午17:00前统一将上述材料报送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公室(文渊楼110),不接受个人提交的材料。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3.研究生院对受理的项目申请书在一周内进行审查,并负责组织有关专家对通过审查的项目进行评审。

4.评审通过的项目须经研究生院领导签批后以公文形式下达,研究生院同时将“项目立项通知书”发至项目负责人。

五、研究周期及成果形式

1.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1年,如确实不能完成,需向项目承担单位和研究生院提出“延期申请”,延期时间最长不超过一年,且只能延期一次。

2.项目应在研究计划完成后三个月内做好项目结项工作,向研究生院提交结项(鉴定)申请报告,并提供项目执行过程的完整的技术资料。由研究生院组织验收

六、其他要求

1申请者应如实填报材料,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当年申报资格。

2.各申报单位应严格把关,确保填报信息的准确、真实,提高项目申报质量。

联系人:刘瑞民 3329307

E-mail815972604@qq.com

附件:1. 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研究基金项目指南

2. 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研究基金项目申请书

3.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研究基金立项申报汇总表

(附件打包下载附件2016年研究生实践教学基金.rar)

  

研究生院

                                                                                                                                                                                           2016121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