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第六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圆满落幕

时间:2016-12-19浏览:1077设置

1216日上午,我校第六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闭幕式在党校教室隆重举行。副校长孙先科,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和各学院相关负责人、近300名硕士、博士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了闭幕式活动。

本次活动由研究生院院长刘玉芳主持。教育学院副书记康淑霞对本届的“学术活动月”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发言。会领导为教育学院等8个获奖单位和获得本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硕博论坛一、二等奖的30名研究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学报编辑部主任王记录教授、化学化工学院王红菊博士作为导师和研究生代表分别发言。

副校长孙先科对本届学术活动月的开展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对获得荣誉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他对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希冀:一是希望我们在培养高层次人才的过程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心怀爱国主义情怀;二是在学术学习中继承前人的优秀成果,并结合时代背景和自身特点大胆地推陈出新,培养创新精神;三是希望广大研究生导师做研究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希望各位导师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坚持严谨治学,恪尽职守,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态度,担学校重任,育高层人才。

本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的主题是“立德、求知、创新”,分别由校内外专家讲学、硕博论坛、研究生指导教师经验交流等3个板块组成。自118日开幕至今,共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开设讲座和学术报告140多场次,700余名研究生积极参加了院级“硕博论坛”。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为拓展我校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增进对不同学科学术观点的了解,提高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