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关于安排2017年寒假期间研究生住宿及假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01-13浏览:1901设置

各学院:

寒假将至,根据学校工作安排,2017年寒假放假时间为116日至219日,220日正式上课。为进一步加强放假期间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现将有关学生假期安全注意事项及要求通知如下:

1、放假后一周内(截至123日)、开学前一周(自212日始),学生公寓、文渊楼正常开放,部分食堂、洗浴、超市正常营业,开水正常供应。123日至211日期间学生公寓封楼,研究生可以申请原房间住宿,住宿房间提供水电服务,暖气停供。

2、根据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关于2017年寒假学生留校住宿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请各学院做好2017年寒假研究生留校住宿的相关统计,按相关要求将纸质版及电子版报送至学生处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并同时将电子版报送至研究生院思政科(文渊楼117)。

3、在校做实验的同学严格遵守实验室管理规定,在导师的指导下进行安全实验。妥善保管好实验药品,离开实验室前,要进行安全自查,认真检查实验室电器设备及门窗安全,排查安全方面的漏洞和事故隐患,防止火灾、被盗等情况的发生。对于没有人工作或值班的场所,要关闭场所的用电设施电源,避免火灾发生。

4、留校研究生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不得在宿舍内违章用火、用电,严防火灾、盗窃等各类事故发生。严禁在宿舍内留宿外来人员。如发现可疑人员或危险迹象请及时与保卫处或宿管联系(保卫处24小时报警电话为:3326370),请各学院将本通知及时向研究生传达,以便于研究生合理安排离校返校行程,做好留校研究生的安全管理工作。

5、假期回家同学离开宿舍前确保拔掉所有电源插头(断电),关闭水龙头,仔细检查门窗是否关好、锁好,贵重物品请不要放在宿舍内。

6、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外出不要轻易与陌生人接触,远离传销等不法活动。寒假期间谨防被骗、被盗、被抢,确保安全。外出需注意交通、人身、财产等安全。如发生意外事故,请及时与当地公安部门联系或拨打报警电话110 ,并及时将相关情况通知学院。

7、女同学尤其要注意人身安全。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增强防范技能。

8、研究生应注意与学院保持密切联系,特别是要加强与辅导员的及时沟通,不能按时返校的要履行请假手续。

最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祝全体教师和同学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寒假,祝你们和你们的家人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联系人:研究生院(文渊楼117室)3329236    东校区学生公寓14号楼142房间3328857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二〇一七年一月十三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