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安排

时间:2017-03-08浏览:7223设置

为加强对2017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博士生)工作的管理,提高博士生选拔质量,确保招生工作科学、规范、公平和安全,特做以下安排:

一、准考证打印

2017年博士招生具体安排已经确定,请考生按规定时间报到。准考证请从报名网址:http://yz.chsi.com.cn/bsbm/ 登录后下载打印。

二、初试

初试的科目为思想政治理论(已获硕士学位者和应届硕士毕业生可免试)、外国语和至少两门专业课。考试方式均为笔试。每科考试时间为3小时,满分为100分。

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初试时间表

时间

内容

阶段

管理工作

2017317

考生报到


考生自行到网上下载打印准考证,到研招办盖章,同时进行资格审查

2017318

上午8:3011:30

英语

初试


2017318

下午14:3017:30

专业课一

初试

英语评卷

2017319

上午8:3011:30

专业课二

初试

专业基础课评卷

2017320日上午


录取

拟录取考生到校医院体检

2017320日下午



告知考生后续工作及注意事项


三、复试和录取

1、各专业在分数线范围内确定复试名单,原则上从高分到低分按1:11:1.5确定复试名单,择优进行复试。复试权重为50%

2、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根据考生的初试、复试成绩,并结合其平时学习成绩、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及身体健康状况等,确定拟录取名单。

3、按教育部文件规定,学校不受理保留入学资格的申请。校内不同专业之间不进行调剂。

4、在研究生的招生类型上,学校和国家政策要求博士研究生全日制攻读,所以在同等条件下,应优先录取全日制攻读的博士生。具体招生计划待教育部下达后再行通知各学院,各专业点导师要配合学校和学院落实好招生指标,不得浪费博士录取指标,否则来年扣减相应专业的招生计划。

5、复试工作的程序和时间安排按研究生院统一安排进行。

6、复试时注意查验以下证件,并认真填报相关表格:

1证明考生身份的有效证件(如身份证、学生证);各级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及硕士阶段成绩;

2科研成果(发表论文全文、主持或参加科研项目立项证书、科研获奖证书以及其它代表考生科研能力的材料)

3认真填写复试记录。

7、复试内容包括英语应用(口语、专业英语等)、研究能力与潜力(已发表文章的质量和数量、专业认知能力和技能、未来研究规划等)、专业综合测试(本专业前沿动态、国内外研究现状认知等)等三部分,每部分均按百分制记分。详细内容和具体规则由各专业根据学校规定及专业实际制订,并于复试前一天向考生公布。

  

  

研究生院

20173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