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通知

我校召开2017年教育硕士实践教学座谈会

时间:2017-03-09浏览:1127设置



228日上午10点,在我校勤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教育硕士实践教学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我校研究生院领导和各学院教师代表,以及30余名2015级参加实践教学的研究生代表。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梁书斌主持

首先,同学们从自身的实践教学培养工作出发,畅谈了在实践单位的实习过程中听课、上课、班级管理、教育调研以及论文写作等方面收获与不足。其中在郑州六中实习的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郭俊楠同学说:指导老师认真细致,既安排我讲课也有听课,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及时解决我在工作中的困惑,我感到收获很大,在选择就业单位的过程中我收到了很多学校的面试通知,最后毅然选择了郑州六中,并已被该单位拟录取。随后,老师代表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学院与基地对接过程中的点点滴滴:赵黎波老师就如何处理好学校-学院-学生-基地之间的关系提出了很好的建议;王晔老师把到实践基地去考察后的所见所闻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李卫国、侯新杰老师分享了自己如何与校外指导老师进行沟通的方式方法;吕幡、刘玉荣、高福根等老师对学生食宿安排以及在实习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谈了具体看法。

刘玉芳院长根据与会代表发言,表示要努力建立与培养基地学校的各项合作,把教育硕士的实践教学、联合培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最后,副院长梁书斌总结说,教育硕士的实践教学是一段非常难忘的经历,也是大家以后走向讲台的第一步,在实践学习中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是作为一名教育硕士的基本素养,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实践学习更好地将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际教学和教研中去。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我校教育硕士的实践教学,加强与实践基地的沟通和交流,以及培养社会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教师人才都具有指导性意义。


                       










(刘瑞民 康文镇 /文   何昊 楚 惬/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