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通知

关于做好2015级全日制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05-05浏览:1594设置

各学院:

为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畅通分流渠道,激发研究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根据《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办法》(见附件)的要求,现就做好2015级全日制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论文已开题的2015级全日制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二、考核时间:526日之前。

三、考核程序:各学院主管院长负责本单位研究生的中期考核工作,以专业为单位组成考核小组,成员由研究生导师、教研室主任和任课教师参加,对研究生的政治思想品德和学习态度、课程考试成绩及完成学分情况、学位论文开题情况、科研和教学能力、学术道德等进行全面的、综合性的考核和评定(各学院可根据具体专业特点和培养方案要求增加考核内容),切实发挥中期考核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筛选作用,对考核不合格的学生进行淘汰或分流。

中期考核结束后,考核小组将考核意见及有关材料一并报送至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由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审核通过。各学院研究生工作秘书将考核意见汇总成中期考核工作报告,内容包括应考核人数,实际考核人数,考核合格人数,考核不合格学生名单、原因及考核结果处理等方面。请把纸质稿(需主管院长签字、加盖学院公章)和电子稿于530日之前一并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文科楼114房间)。

四、研究生管理系统录入说明:

    研究生的开题环节和中期考核环节均需录入管理系统。

1.开题报告录入:先由学生本人在“毕业与学位”模块下提交“开题报告申请”,研究生工作秘书对“开题报告申请”进行审核;论文开题通过后,由学生本人在“开题结果录入”中录入开题结果,此时必须录入参加开题的所有导师成员(“出席人数”、“同意人数”等信息也要如实录入),录入后点击“提交保存”。开题结果由导师审核,审核后学生不能修改;

2.中期考核录入:先由学生本人在“培养管理”模块下“硕士中期考核登记”中录入相关信息,经导师审核,学生打印《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登记表》(A4纸打印)一式两份,分别由导师和学院考核组长给出意见并签字后交学院保存,毕业时装入个人档案;

3.如果录入保存后提示错误,请更换浏览器或把内容适量删减进行尝试;如果电脑不能打印相关表格,可能是没有安装打印控件的原因,可点击系统界面上“安装打印控件”进行安装。


    附件: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办法


                 研究生院

                                                        20175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