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河南省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徐万山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7-05-09浏览:1031设置

                                


427日下午,应我校研究生院的邀请,河南省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徐万山在文渊楼221教室作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学术报告。我校任课老师和研究生代表200余人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此次讲座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梁书斌主持。

徐万山老师作了题为“教师课程力与课程价值的实现”的学术报告,他从课程价值及其实现因素、教师课程力的构成及影响、教师课程力的关键与提升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课程价值所蕴涵的核心理念以及教师实现课程价值、提升课程力的方法。他通过展示若干优秀教师和学校的教学实例,给在座的老师和学生以很大的启发与触动。同时,徐老师鼓励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以学生为本,通过学生了解教师自己,不断改善教学方法、提升教师课程力。最后,梁院长总结了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并对徐秘书长此次来我校讲学表示真诚的谢意,同时鼓励我校研究生到示范中小学进行调研,做好教学的实践与反思工作,最终推动中国教育事业的革新与发展。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使我校研究生更好地了解课程价值的重要性,而且对于激励同学们深入学校调研、培养同学们的实践精神、营造我校良好的学术氛围具有建设性意义。



( 研究生院 刘瑞民 常芳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