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培养

关于做好2017年暑期非全日制研究生授课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06-15浏览:7601设置

关于做好2017年暑期非全日制研究生授课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根据学校研究生培养工作安排,我校2017级非全日制研究生将于7月2日报到入学,8月中旬结束。为做好暑期授课工作,现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授课对象

2017级非全日制教育硕士 、2017级硕师计划研究生(以下合称教育硕士),2017级非全日制农业硕士,共计341人。

教育硕士分为2个班级,教硕一班涵盖专业有:学科教学(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英语、体育、思政);教硕二班涵盖专业有:学科教学(语文 历史 美术 音乐)、教育管理、 现代教育技术、小学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前教育、艺术硕士(美术)。

农业硕士共16人,合编为一个班级。

  1. 授课安排

    因教指委刚刚发文件通知修订非全日制教育硕士培养方案,故课程名称有改动,请老师与同学们注意查看。

    1. 公共课由研究生院统一安排,具体课表如下:

教硕一班公共课表(授课地点:新五五四教学楼101教室)

  

上午(1-3节)

下午(4-6节)

73日—710

英语(张军民)

心理发展与教育(熊建萍)

711日—718

政治理论(安道玉)

现代教育技术应用(周运)

719日—7月26日

教育研究方法(祁  晓)

教育原理(李醒东)

教硕二班公共课表(授课地点:新五五四教学楼107教室)

  

上午(1-3节)

下午(4-6节)

73日—710

心理发展与教育(熊建萍)

英语(张军民)

711日—718

现代教育技术应用(周运)

政治理论(安道玉)

719日—7月26日

教育原理(李醒东)

教育研究方法(祁  晓)

农硕一班公共课表(授课地点:水产学院202会议室)

  

上午(1-3节)

下午(4-6节)

73日—710

农业传播技术与应用(宋树伟)

政治理论(胜令霞)

711日—718

英语(田鹏)

农业科技与“三农”政策(朱秀芹)

719日—7月26日

农业技术推广理论与方法(聂国兴)

学院自主安排专业课

上课时间:上午8:00—11:00,下午3:00—6:00。其中,“现代教育技术应用”上课地点在东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过街楼;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的教育硕士不设“英语”课程,“英语”课程授课期间由外国语学院安排英语专业课教学。

2.专业课

各相关学院应严格按照培养方案于6月25日前制定专业课授课方案并报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备案,同时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完成排课工作。如实际授课与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有出入,请提前修订培养方案并报研究生院备案。专业课授课时间建议安排在公共课结束之后至8月15日前。课程考核结束后,请做好成绩录入和考卷保管工作(各类研究生的课程考核答卷保存到研究生毕业后满两年)。

三、其他事项

1. 7月2日,研究生持录取通知书直接到所在学院报到、注册,领取研究生证、银行卡和缴费发票,查看专业课授课安排。报到时携带一寸免冠近照2张。

未在规定时间内领取录取通知书的硕师计划研究生和非全日制教育硕士、农业硕士先到研招办领取录取通知书,再凭录取通知书到所在学院领取上述其他材料。

2. 研究生报到期间,请各相关学院安排专人做好注册、登记,向研究生发放交费用建行卡、研究生证等物品,并告知专业课上课安排。请各相关学院于7月20日前向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反馈本单位研究生报到整体情况,并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批量审批学员注册情况。

3. 研究生应尽快登陆“研究生管理系统”注册、完善个人信息,打印入学登记表(一式两份,A4纸双面打印),交所在学院保存。8月3日前务必在系统中制订个人培养计划并提交学院审核。系统用户名和初始密码分别为个人学号和8位出生年月日。

4. 住宿安排请咨询0373-3326303王老师。

5. 研究生应如实填写研究生证上信息,入学年月填2017年7月,发放日期填2017年7月2日,研究生证号为本人学号。请各相关学院统一收齐后,于8月1日前后持研究生院出具的证明到校办集中盖章。

6. 暑假授课期间,学校后勤部门专门设有用餐、饮水和洗浴等营业场所,研究生可自主选择消费。

7. 研究生须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照有关安排参加课程学习和考核,学位课程考核方式均为闭卷考试,每门课程的最后一次课为考核时间。课程考核结束后,应及时登录系统查看课程成绩,学位课程考核成绩达不到75分者,将不能获得相应学分。

8. 若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期到校上课者,应先办理报到入学手续,然后办理休学手续,填写《河南师范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休学申请表》(附件1),经所在学院审批,报研究生院审核备案。休学期满,应及时办理复学手续,填写《河南师范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复学申请表》(附件2)。

9. 学校不统一发放教材、不收教材费,研究生根据任课教师指导和培养需要自行选购。

10. 根据培养计划,研究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位论文开题,开题前必须修满培养方案要求学分,交清剩余学费。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研究生院

2017615

  

  

附件1河南师范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休学申请表.doc

附件2河南师范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复学申请表.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