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通知

关于举行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通知

时间:2017-06-20浏览:1384设置

各有关学院:

学校定于622日上午举行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

622日上午900正式开始。

学校领导请于845到音乐厅接待室更换导师服。

导师代表请于850着导师服到指定位置就座。

毕业研究生请于830入场完毕,着学位服在指定位置就座。

二、地点

音乐舞蹈学院音乐厅

三、参加人员

1.学校领导。

2.导师代表。每个学院参加2人,一般为院长和主管副院长。如院长和主管副院长因故不能参加,学院应安排其他导师参加。

32017届毕业研究生。其中:博士毕业研究生务必参加;硕士毕业研究生参加人数以“附件1-座次分布图”上分配的座位数为准。

四、座位安排(见附件1-座次分布图)

1.导师代表:北路第一排和第二排,中路第一排和第二排,南路第一排。

2.博士毕业研究生:南路第二排和第三排。按“附件2-博士毕业生座次及上台顺序”对号入座。

3.领奖毕业研究生代表:南路第三排和第四排。

4.硕士毕业研究生:按“附件1-座次分布图”就座,在各自学院的区域内不分座次。

五、学位授予仪式流程

1.授予博士学位流程

1)博士生逐一(按播音员宣读的名单顺序)在礼仪人员引导下由主席台南侧上台,走到校长前面。

2)向校长问好(如:老师好),并鞠躬。

3)稍微低头,接受拨穗礼(校长把流苏从学生帽檐的右前侧移到左前侧中部,并呈自然下垂状)

4)博士生双手接过学位证书,并致谢(如:谢谢老师)。

5)博士生走到校长左手侧,双手托着学位证书(证书正面朝外),面带微笑面向观众与校长合影(照相时间大概6秒)。

6)博士生向前一步,向右转身,随礼仪人员从主席台北侧走下主席台。

2.授予硕士学位流程

1)硕士生若干人一组(人数和主席台上的学校领导人数相同)在礼仪人员引导下列队由主席台南侧上台,列队走到对应学校领导前面。

2)向学校领导问好(如:老师好),并鞠躬。

3)稍微低头,接受拨穗礼(学校领导把流苏从学生帽檐的右前侧移到左前侧中部,并呈自然下垂状)

4)硕士生双手接过学位证书,并致谢(如:谢谢老师)。

5)硕士生走到为自己授学位的学校领导左手侧,双手托着学位证书(证书正面朝外),面带微笑面向观众与学校领导合影(照相时间大概6秒)。

6)硕士生向前一步,向右转身,随礼仪人员列队从主席台北侧走下主席台。

六、其他要求

1.各学院应安排专人全程负责本次活动,并提前做好彩排,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2.毕业研究生须身着学位服,导师代表须身着导师服。服装请提前从所在学院领取。

3.毕业研究生应按时入场,在指定区域内就坐,不可随意走动。

4.在整个仪式过程中,毕业研究生应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遵守会场秩序。

5.研究生院安排专人照相,为每位上台接受学位授予的研究生拍照留念。22日下午,各学院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到研究生院拷备电子照片,然后分发给研究生。

  

附件:

附件1-座次分布图(音乐厅).pdf

附件2—博士毕业生座次及上台顺序.pdf

附件3-学位服着装规范.pdf

                                                                  研  究  生  院

                                                                  2017年6月2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