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通知

东南大学陈恩水总教练来我校作数学建模专题培训

时间:2017-06-20浏览:1330设置

        


         618日,东南大学数学建模竞赛队总教练陈恩水老师应邀为我校今年参加数学建模的指导教师和研究生200余人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会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举行。

18日上午,陈老师对国内数学建模和美国数学建模竞赛的基本情况和特点进行了介绍,然后对如何准备数学建模竞赛、如何合理优化等问题进行了理论上的剖析。最后,陈老师以往年数学建模竞赛题“某市A区及全市六区的道路节点及巡警台”为例,详细介绍了如何对题目进行分析,如何选择合适的模型,如何处理在建模时遇到的棘手问题等。

下午,陈老师首先就“水面舰艇防空和信息化战争评估模型”问题展开培训,巩固加强数学建模解题思路。之后陈老师从摘要撰写、如何合理假设以及参考文献的规范性等方面阐述了在撰写数学建模论文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并现场对我校研究生关于数学建模竞赛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2017年,我校研究生数学建模参赛队达到50支,指导教师20余名。此次培训会的举办为我校研究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机会,有助于激发我校研究生参与数学建模的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

陈恩水,副教授,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江苏赛区秘书长、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建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南大学数学建模竞赛队总教练。(研究生编辑部:常芳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