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2017级研究生报到初步安排

时间:2017-06-29浏览:8666设置

2017级研究生报到初步安排

各学院及2017级研究生:

2017级研究生录取工作已经结束,现正处于调档及《录取通知书发放》过程中,为使新生了解报到及与学习相关的工作,方便各学院进行新生资格审查,现将有关工作预通知如下:

一、学习方式

2017级研究生录取时确定的学习方式分为两种,即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学习时间安排分为三种,分别是全脱产、半脱产、不脱产。

全日制研究生,包括全部博士研究生、全部学术硕士研究生及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不包括“硕师计划”),要求全脱产学习,除学校派出到合作单位学习或实践外,研究生必须在校学习。

“硕师计划”研究生仍实行3+1模式,即前3年边工作边学习,课程学习随非全日制教育硕士一同安排,第4年脱产学习,进行论文写作。

非全日制研究生,不脱产学习,利用暑假、周末等时间学习研究生课程及学位论文写作。允许部分非全日制研究生随全日制一起上课,但须通过学院向研究生院申请,具体办理程序9月初发布。各类别非全日制学习时间安排如下:

  1. 教育、农业,详细安排见研究生院网站《关于做好2017年暑期非全日制研究生授工作的通知》,学校统一在学生宿舍楼安排住宿,费用自理。不接受统一安排者,需填写校外住宿申请表,见附件。

  2. 非全日制专业学位中的法律(法学)、公共管理、美术等专业由所在学院安排。

二、资格审查及学费缴纳

新生报到时各学院应该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的按《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进行,特别要注意审查新生的学历、学位证书。资格审查在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指导下由各学院进行,查验各级学历、学位证书原件,留在复印件。

以应届硕士生报考博士者,需取得硕士学历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否则取得博士生入学资格。以应届本科生(包括普通全日制、成人教育、网络教育等)报考硕士研究生者,需取得本科学历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以自学考试本科学历报考硕士研究生者,需取得本科学历证书。前述各类证书截止日期为201791日,在此日期之后取得者,取消入学资格。

入学报到时应按规定时间(开学两周内)缴纳学费,或者申请国家助学贷款。

三、有关政策

2017年是国家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的第一年,其有关政策详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教研厅[2016]2号)等文件。学校将依据国家相关文件,结合实际加强规范化管理。全日制研究生将实施更加严格的考勤制度,非全日制研究生加强课程教学管理、论文写作过程(开题、中期考核、答辩等)管理,严把论文质量关。

非全日制正常毕业后可以取得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可以按就业部门规定办理《研究生就业报到证》。

此通知

研究生院

2017629

附件:校外住宿申请表.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