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通知

研究生院调研暑期研究生实践情况

时间:2017-08-07浏览:1977设置

为全面深入掌握我校研究生教学实践情况,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教学实践工作的管理与指导,85日上午,研究生院副院长梁书斌、旅游学院副院长杨磊等一行六人,赴实践基地看望旅游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并召开了实践基地与学生的座谈会。

座谈会由旅游学院副院长杨磊主持,首先认真听取了新乡市南太行旅游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张祖正部长对研究生实践安排和生活情况的介绍。今年有9位研究生在该公司实践,根据学生的特点,其中5位分在万仙山景区,4位在关山景区。万仙山景区的李海燕经理表扬学生在实习过程中能吃苦耐劳、在基地导师带领下虚心向每个岗位的领导老师学习管理知识,提高服务意识,工作中能善于发现问题,并及时反馈给景区领导。

学生在座谈中分别谈了自己的实践体会和感受,张万鹏说:景区领导对我们的到来非常重视,吃、住、行都安排的非常妥当,周五至周日景区人多的时候,我们就去一线顶岗,周一至周四游客相对较少时,我们结伴去景区实地调研,把我们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有机结合起来,我们已经写好了一个调研报告给景区,虽然感觉还比较稚嫩,但毕竟是我们的一些真实想法,希望对提高景区管理水平有借鉴和帮助作用。

张进说:我的论文选题就是如何处理好景区与村民之间的关系,所以带着问题来到基地后,受到了极大的启发,发现景区的发展不仅要处理好景区与村民之间的关系,更要处理好景区与属地各管理部门的关系。

赵乙龙、娄志强同学,谈了个人的收获与感受,感谢基地领导为他们提供较好的食宿,并表示在获得感与挫败感并存的同时保持积极上进的心态,给学校、实践基地以及自己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座谈中梁书斌副院长首先感谢基地领导对实践学生在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指导、帮助和照顾,对基地提出的合理要求进行了详细解释说明,询问学生实习中体会最深、收获最大的是什么,并为他们答疑解惑,勉励他们要把理论知识用于指导实践工作上,丰富和拓展知识储备,提高实践能力,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要虚心求学,严守纪律,圆满完成实习实践任务,通过实践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和思路。

此次活动,加深了我校对实践基地工作的深入了解,体现了学校对研究生实践教学的重视,加强了校企合作与交流,对专业学位实践基地建设模式及校企合作机制进行了有益探索,有助于促进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的提高。


研究生院 刘瑞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