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实践

研究生院到安阳一中调研教育硕士教学实践情况

时间:2017-09-21浏览:1658设置

 

                         

                                                                                     黄艳校长讲话


    为全面推进我校教育硕士校外实践工作,提高教育硕士培养质量,919日上午,研究生院副院长梁书斌、专业学位办公室主任刘瑞民、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焦照勇、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栋来到实践基地安阳一中,看望我校教育硕士教学实践学生,安阳一中黄艳校长、教研处聂光明主任、校外导师和6名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教研处主任聂光明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实践基地对研究生食宿、学习的安排,六位研究生分别安排在主校区和正一校区。学科教学(语文)专业马兰兰说:我的导师王敏老师对我们要求非常严格,每天要求我们听课、学写教案,我已经制定好了实习计划,在导师指导下想在实习结束后发表一篇学术论文。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的郭德荣说:我在正一校区学习,食宿条件非常好,每天跟着郭新峰老师听高一、高三的课、改作业,并与学生一起参加考试,一中要求非常严格,教高三的老师必须经过严格考试达到一定的分数才能上岗,我对这样的实践基地非常满意。吴燕导师说:我们要求实习学生跟着我们学科组一起参加磨课活动,老师现场进行指导,达到一定要求方能给班里学生上课!

座谈中梁书斌副院长首先感谢安阳一中领导对参加教学实践学生在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指导、帮助和照顾,对导师提出的合理要求进行了详细解释说明,勉励同学们要好好向导师学习,把理论知识用于实践工作中,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要遵守学校纪律,圆满完成教学实践任务。

最后黄艳校长表示对双方学校的合作非常满意,一定积极配合我校进行教学实践工作,并希望双方合作能够上升到更高层面,为校外导师申报课题、撰写案例等方面做些实事。

此次交流座谈旨在探索校地合作培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有效途径,打造富有特色的实践基地运行机制,为我校教育硕士特色品牌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研究生院    刘瑞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