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实践

研究生院 旅游学院到关山调研研究生实践情况

时间:2017-10-23浏览:1267设置

为全面了解我校研究生校外实践工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1020日上午,研究生院副院长梁书斌、旅游学院副院长刘桂兰、研究生院专业学位管理办公室主任刘瑞民一行到关山国家地质公园实践基地调研。关山总经理李玉辉、副总经理段光伟、各部门主管和4名旅游学院实习研究生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副总经理段光伟致欢迎辞,他首先介绍了对4名研究生在关山实习的生活、学习安排及关山景区的基本情况,目前发展概况和今后发展方向。并希望调研组传经送宝,提出指导性意见,推动关山实现新发展、新跨越。

在基地实习的研究生分别汇报了实习实践的心得体会。吕伟娜说,非常感谢关山领导对自己实习期间衣、食、住、行方面提供的帮助,使自己能够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实习当中去。

张艳霞说,在实地调研中了解了关山景区的概况,但也发现了景区中的不足之处,并及时跟景区领导做了汇报。

李曙光、罗群同学,谈了个人的收获与感受,就了解到的关山景区建设方面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并表示要在实习期间把理论知识和实践有机结合起来,认真调研学习,给学校、实践基地以及自己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研究生院副院长梁书斌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对学生的实习实践给予肯定。他首先感谢关山景区对学校教学实践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对学校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此次调研的目的是实现学校和基地的合作共赢,探索培养有特色的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有效合作途径。勉励研究生要全身心投入到实践中去,带着问题进行实践,运用理论知识为基地提出解决问题方案。研究生之间要相互协作,多与实践导师沟通,丰富知识,提高能力,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旅游学院副院长刘桂兰就关山对研究生实践周到细致的安排表示感谢,并对关山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加强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服务体系。二、组织多方调研,开发文创项目;挖掘文化内涵,增加文化底蕴。三、找准景区目标定位,多实践,多总结,注重发展速度与质量的双提升。

最后,李玉辉经理就关山最近的活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调研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同时他对校企双方的合作非常满意,一定积极配合我校进行实践教学工作,实现合作共赢。

此次交流座谈会旨在探讨校企双方合作更有效的机制,实现学校、学生、企业三方共赢。同时全面深入了解了研究生的校外实践情况,为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教学实践工作的管理具有指导意义。

  

                       (文学院王琪/文旅游学院母建坤/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