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位

省教科所副所长周宝荣应邀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7-11-07浏览:541设置




111日上午,应我校研究生院的邀请,省教科所副所长周宝荣在生命科学学院报告厅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研究生院副院长梁书斌、专业学位管理办公室主任刘瑞民、原阳第二小学校长米红、副校长朱粉红和教育硕士近200人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梁书斌主持。

周宝荣老师此次讲座的题目是《一线教师的专业成长》。他从敬业爱岗的专业情怀、做研究型教师、集体备课与评课是在专业共生体中成长的良策等方面论述了一线教师的专业成长之路。周老师以《高三》影片为引,拉开了此次讲座的序幕。他讲到国家教育改革进入深水区,提升教育质量的三大法宝是课程改革、监测评估和教师队伍。前两点暂且不论,重点论述教师的专业成长。教师专业发展应具备三要素:教师知识、教师能力、教师精神,这三点涵盖了《教师专业标准》中所提出的四个基本理念,分别是学生为本、师德为先、能力为重、终身学习。他通过列举若干实例来展示“春蚕”精神的误区,给在座的老师和学生以很大的启发与触动。要当一个好老师,没有爱不行,仅有爱也不行。同时,周老师鼓励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以学生为本,进行爱的教育,不断改善教学方法、提升教师课程力,最终实现教师专业成长的目标——越来越不可替代。

最后,梁院长总结了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并对周老师来我校讲学表示真诚的谢意。在讲座尾声鼓励学生畅所欲言,问所想问。台下听众踊跃提问,周老师一一对其耐心解答。

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教师队伍的认识,也对他们的专业成长大有裨益,更为我校良好学术氛围的营建再添新砖。

  

  

                                      (文学院   王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