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位

郑州二中副校长张德琼应邀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7-11-09浏览:900设置


118日上午,应我校研究生院的邀请,郑州二中副校长张德琼在生命科学学院报告厅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研究生院副院长梁书斌、专业学位管理办公室主任刘瑞民和教育硕士160余人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梁书斌主持。

讲座伊始,梁院长对郑州二中的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郑州二中是我校较早的教学实践基地。20169月更是被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授予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示范基地的称号。此外我校与郑州二中合作成立了网络创新实验室,专门对网络背景下运用平板电脑ipad进行教与学,对测评的计算机系统进行研发。在改革传统的教学模式方面,郑州二中走在了本行业的前列。

张德琼校长此次讲座的题目是《教育信息化校本研修的郑州二中实践》。她从契合信息化时代精神、强化信息化教学指导、引领信息化教学改革等方面论述了郑州二中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所构建的信息化教学环境。她讲到郑州二中立足于教育信息化这一背景下,统领开放与创新,改革人才培养模式,让学生自主发展,快乐成长,最终成为一名博爱、有为、健康的国之栋梁。在信息化教学方面,以“应用驱动”为原则,推进信息化基础建设、平台建设、资源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教师培训工作,开展课题研究汇报;强化创新课程建设,找准课程定位,加快课程研发,提升课程体验。张校长通过列举若干实例展示了郑州二中的信息化成果。以创新班为例,学生人手一台平板电脑,转变了教学方式,丰富了学习内容,减轻了师生的课业负担,增强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学习能力,实现了个性化学习、互动化教学。

此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学习了教育信息化是如何实现教与学的变革及其在教学实践中的应用,也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学教育改革的进程,为以后投身到教育事业指明了学习和发展方向。同时为我校“学术活动月”的开展增添了更加浓郁的学术氛围。

  

                           (文学院     王琪)


返回原图
/